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竞产业要“出圈儿” 光是求贤若渴还不够

发稿时间:2019-07-09 09:25:00 来源: 科技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电竞产业要“出圈儿” 光是求贤若渴还不够
  从被认为是“洪水猛兽”到被批准为“体育竞赛项目”,电子竞技正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随之而来的是电子竞技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日,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海南省对外发布了“海六条”,在资金、人才、税收、出入境、赛事审批和传播等6个方面推动制定相应政策,以支持海南电竞产业发展。

  这是继日前上海发布打造“世界电竞之都”的20条意见后,又一个聚焦电竞产业发展的省份。而此前,西安、广州、重庆等地均先后出台了电竞产业政策,加入了布局电竞产业的竞争。

  电竞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真的来临了吗?

  从单点合作到系统布局 多省份出台政策加速电竞产业发展

  2018年4月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海南要大力发展动漫游戏、网络文化、数字内容等新兴文化消费,这为海南省电竞产业发展带来难得的战略机遇。

  海南电竞产业,正迎来发展新浪潮。

  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海南省宣布加快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并首次发布海南专项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6条政策,即“海六条”。

  “海六条”在资金补贴、人才培养、税收减免、赛事传播、赛事落地等方面均有体现。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设立10亿元电竞产业专项基金,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如为大型赛事落地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专项补贴;在人才方面,推出海南电竞人才“千人计划”,为优秀电竞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提供落户、推荐免试入学高等职业教育等;在税收方面,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和简税制方案,根据企业贡献给予大力度奖励等。

  “海南将持续与以腾讯电竞为代表的电竞企业携手同行,一起探索电竞产业新生态、新标准、新方向,着力建设和发展‘国际电竞港’,把电竞产业打造成为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新引擎。”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表示。

  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盟主席李钦旭认为,海南应充分发挥自贸区(港)的政策优势,向国际化的电竞交流中心发展,与旅游产业结合,以“海六条”为指导方向,推动海南电竞高速发展。

  看好电子竞技产业的,海南并不是第一个。

  日前上海也发布了打造“世界电竞之都”的20条意见,从9个方面促进电竞产业发展。西安去年8月发布《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落户的电竞企业配备30亿元的扶持资金。重庆于2017年上线全国第一个电子竞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国第一座标准化的电竞场馆。此前,广州等地也纷纷出台了电竞产业政策,竞相打造“电竞城”“电竞港”“电竞都”。

  多个省份和城市相继加入布局电竞产业竞争的背后,是电子竞技社会认知度的提升和产业的高速发展。而电竞与城市的结合,也从过去的单点合作变得广泛而系统。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