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完美世界鲁晓寅:中国玩家在升级 主机游戏前景大

发稿时间:2018-08-08 08:45: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2018ChinaJoy上,完美世界推出一款战术竞技类游戏新品《FARSIDE》,引发广泛关注。同时,这款游戏在2日举行的索尼互动娱乐2018 PlayStation中国发布会上曝光,并成为索尼互动娱乐主推的产品之一。

  图:完美世界游戏COO 鲁晓寅

  发布会期间,完美世界游戏COO鲁晓寅就主机游戏以及完美世界的“年轻化”战略等话题接受了包括环球网在内的媒体的采访。

  中国玩家在不断升级 未来主机游戏市场前景很大

  鲁晓寅对媒体表示,“《FARSIDE》这款游戏不仅体现完美世界对于制作精品、打造精品的“匠人”精神,也彰显了完美世界在主机游戏研发方面的实力和在主机内容市场的布局及眼光。”

  “主机游戏在中国市场并不是特别地亮眼,但是从全球角度来讲,主机游戏是一个非常火热的平台。而且,完美世界是国内大厂中难得的在主机游戏上做大投入的公司,也是完美世界的一个长期战略。”他还指出,“中国的玩家是在不断升级的,他们不会满足于单纯的快速消费的娱乐方式,一定会有一部分玩家希望能够得到更高层次的消费。这样的话,主机游戏在中国市场一定是有前景的。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国内主机市场的未来发展,同时也愿意在这个品类里面去投入研发力量。”

  据了解,完美世界从2008年开始做主机游戏,产品有《无冬之夜》、《火炬之光》《迷城之光》、《星际迷航》等。作为《无冬Online》续作,《无冬Online》主机版在微软Xbox北美市场的玩家数量超过160万人,成为Xbox One在2015年最为卖座的免费游戏。2014年9月,该游戏成为微软Xbox One进入中国的首批游戏,是国行X1首发最受欢迎的作品。

  鲁晓寅表示,“《FARSIDE》是国内第一个由纯国内团队自主研发的主机游戏,未来,我们还会陆续发布由国内团队研发的主机游戏。”

  “年轻化”战略被市场佐证

  据环球网游戏此前报道称,今年3月份,完美世界游戏发布了“品牌年轻化”的战略。鲁晓寅在发布会现场曾提到,完美世界将推出更多满足年轻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游戏精品。

  自品牌年轻化战略发布后,完美世界游戏陆续公布了包括《烈火如歌》《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武林外传手游》等在内的多款产品,一些重磅产品发布时间密集分布于本年度四月份至六月份之间。

  由此看来,完美世界正以一款接一款的优质游戏产品继续巩固自身年轻化品牌形象。而《FARSIDE》这一新作的加入,也再次扩充了完美世界自身游戏产品线,使得完美世界旗下的精品游戏范围得以拓宽。

  最后,鲁晓寅指出,“完美世界无论是在品牌上、用人制度上,还是未来产品的研发上,都在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目前来看,成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包括王俊凯代言的《诛仙》,后来上线的《武林外传》以及受渠道和玩家期待的《梦间集天鹅座》和沙盒类游戏,都证明了,“年轻化”的战略是非常符合市场需求和用户期待的。”

责任编辑:翊然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