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在南昌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9 08:52:00 来源: 南昌晚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这个周末,去体验一把VR/AR产品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台

  备受关注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召开。作为此次大会的展示平台之一,位于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布展工作即将完成。记者昨日获悉,大会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体验各类VR应用产品,感受现代科技魅力。

  世界各地158家企业参展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展前冲刺准备,不少知名企业的主展台框架已搭建成型,正在进行主体装饰,科技感十足。

  据南昌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涂平辉介绍,此次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汇集了联想、HTC、歌尔、UNity等国内外158家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其中,展览设立了南昌展馆,江西科骏、泰豪、欧菲光等本地企业的优秀产品将集中展出,对外展示南昌VR产业的发展情况。

  “18日上午,整个布展工作将全部完成,届时所有参展企业的展品将全面进入。”涂平辉说。

  市民可现场体验VR应用产品

  VR手术模拟、VR动感单车、VR军事跳伞……记者了解到,10月19日至2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在家门口感受VR技术在教育、医疗、军事、影视等领域的高端应用产品。

  此次展览中,VR影视相关应用产品的展示面积达10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企业准备了不少沉浸式文化娱乐系列产品,展会期间将分时段进行表演,供参观市民观看。“表演节目很丰富,比如平时由于围栏阻隔,你只能远远欣赏大熊猫的姿态,通过观看拍摄于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的VR影片‘网红熊猫宝宝探访选段’,可以让你突破围栏,超近距离全方位地接触网红熊猫宝宝们。”工作人员说。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参观时不仅可以过足眼瘾,现场还有不少参展企业设置了体验设备,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亲自去体验一番VR科技的魅力。记者注意到,在一家企业展位上,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小型球幕影院进行调试,“展会开幕后,参观的市民可以进入这个球幕影院体验,可以同时容纳5个人,体验10分钟左右。”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扫二维码注册后可入场参观

  大会期间,市民如何前往现场参观?涂平辉告诉记者,大会期间,社会车辆从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1号门进入,停至P3、P5地下停车场,再从A4展馆进入参观。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在现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再进入场馆内参观。其中,已经在官网预登记的,点击“提取确认函”,获取确认函信息后到现场换取胸卡,安检后即可进入展馆参观。未在官网预登记的市民,需微信扫描二维码,点击“观众登记”后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注册。

  南昌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小茜 文 马悦 图

责任编辑:翊然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