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平台公布第二批产品

发稿时间:2019-08-30 14:44:00 来源: 人民网-游戏频道 中国青年网

  8月29日,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平台公布了第二批34款参与适龄提示的游戏产品。至此,已有共计55款产品标记了相对应的适龄提示级别。

  本次参与的游戏产品有:腾讯游戏《天天爱消除》《一起来捉妖》《圣斗士星矢(腾讯)》《欢乐斗地主》,网易游戏《绘真·妙笔千山》《花语月》,盛趣游戏《流浪者小岛》《学园偶像祭2-课题大作战》《神域召唤》《决战玛法》《瑰雪黑阳》《命运歌姬》《超级地城之光》《光明勇士》《热血传说》《传世挂机》《血族》《神无月》《辐射:避难所单机版》《辐射:避难所Online》《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传奇世界3D》《热血传奇手机版》,游族网络《少年三国志》《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中手游《凡人飞仙传H5》《封龙战纪》《雷霆霸业》《新仙剑奇侠传》,蓝港互动《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叠纸网络《奇迹暖暖》《闪耀暖暖》,漫游谷《全民主公》。

  值得关注的是,盛趣游戏本次参与的产品共18款,几乎涵盖了所有其正在运营的游戏。另外,中手游、蓝港在线、叠纸网络为新加入《游戏适龄提示倡议》的游戏企业。至此,参与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倡议》的游戏企业已增加到17家。

  6月26日,人民网发布《游戏适龄提示草案》,7月26日上线“游戏适龄提示”平台。平台的推出是为了展示《游戏适龄提示草案》最新修订情况、参与《游戏适龄提示倡议》的企业、标记适龄提示的游戏情况、以及社会各方对适龄提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平台的上线不仅标志着人民网进一步推进“游戏适龄提示”的决心,同时也是人民网丰富“内容科技”场景的具体实践。

  中国艺术研究院马文所当代文艺批评中心主任孙佳山认为,近年来的“大浪淘沙”,不仅倒逼游戏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不断创新,也在推动着全行业逐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在这种情况下,推出“游戏适龄提示”,建立行之有效的沟通平台,为未成年人创造出更为良好的网络环境,对于整个游戏行业的意义、价值已经不言而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促进我国游戏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北京师范大学讲师、中华电子游戏研究协会理事刘梦霏认为 ,游戏对于新一代青少年影响巨大,在青少年认识世界、理解文化、同侪社交方面承担了巨大作用。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平台为家长与老师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使人们更容易筛选出最适合青少年年龄及发展阶段的游戏,令游戏可以为青少年的成长护航。另一方面,通过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选拔出试点游戏,可以对产业形成引领与辐射作用,游戏开发者能依据现有的实例进一步理解不同年龄阶段游戏的不同特点,在开发上做出相应权衡。这一平台也体现出了基于本土特点,探索游戏管理的新尝试,在国内国外都具有独特的意义。

  接下来,人民网将分别在广州、西安、上海、成都四地举行线下宣讲会,进一步推进“游戏适龄提示”的普及化,扩大影响范围,并推出“游戏适龄提示”微信查询小程序,帮助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正确选择游戏产品。这些仅仅是人民网在游戏领域内通过内容技术与业务场景相结合的一个缩影。与人民网其他创新业务一起,“内容科技”已开始跨越传媒领域,不断与新的产业融合。

  《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全文如下:

  人民网向业内从事游戏研发、运营、传播的各骨干企业、相关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在游戏产品的显著位置进行“适龄提示”标记, 为未成年人构建一道防护网;

  (二)共同传播游戏适龄提示理念,完善游戏适龄提示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严格遵守有关游戏防沉迷以及身份认证要求,维护市场秩序;

  (四)积极创新,拓展游戏寓教于乐等功能,把游戏本能转化为创造动力;

  (五)自觉生产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优质游戏,营造和谐有序的产业环境;

  (六)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用精品游戏讲好中国故事。

  “游戏适龄提示”平台网址:http://jinbao.people.cn/GB/428398/index.html(记者 董思睿)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