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人民电竞超级联赛格斗大师赛暨CPT中国白金赛在上海宝山区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19-09-11 10:13: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在电竞运动快速普及的现今社会,电竞产业飞速发展,全民电竞的浪潮逐步兴起,为了响应时代号召,培养更多一流准专业电竞选手,实现更多青年人的电竞梦想,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电竞、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日本CAPCOM公司官方授权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格斗大师赛暨CPT中国白金赛今天在上海宝山区新业坊·源创全球科创示范区火热开赛。


  9月8日人民电竞超级联赛第二站——PPL格斗大师赛暨CPT中国白金赛决赛成功开幕,赛事汇聚了国内外近300位格斗电竞选手,历时2天,再一次为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场格斗电竞盛宴。


  现场cosplay表演

  本次比赛备受上海市政府重视,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首席顾问陈昭,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及区长范少军、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副区长陈筱洁、区体育局局长孙兰、高境镇党委书记张惠彬、上高镜镇镇长高虹军、高镜镇副镇长冷伟卫和陈文娟,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伟,上海临港新业坊宏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波,人民电竞运营中心执行主任及北京优时光&上海迈歆执行董事李晓东,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义德,以及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以及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区的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讲话

  其中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在赛前作了精彩发言,他表示:电竞作为新时代竞技体育的产物,符合时代发展,也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喜好,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未来,宝山区将给予电子竞技运动更多的支持,与人民电竞一起助力中国电竞产业升级。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讲话

  随后,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作为一个曾经的街机玩家,十分欣慰能看到电竞在年轻人群体中的兴起,对于电竞行业未来的发展,他也从自己的角度提出了创新、融合以及引领三点建议,引发现场玩家的纷纷共鸣与掌声回应。


  里昂足球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张萌萌致辞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展经营部及球迷工作主管孔令真致辞

  紧接着,里昂足球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张萌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展经营部及球迷工作主管孔令真上台发表了祝福致辞,也从体育与电竞跨界融合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阵阵欢呼声中,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义德上台用中文“大家好”与现场观众打招呼,并发表了演讲,受到了玩家们的热烈欢迎。小野义德先生也在现场举办了粉丝签名会与国内玩家进行了亲切互动。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宣布开幕

  最后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上台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到场的众多领导嘉宾以及进入决赛的八强选手也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领导及嘉宾合影


  八强选手合影

  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Talon | HotDog29以3:1最终战胜日本选手AZ | Kichipa-mu,赢得本届人民电竞超级联赛格斗大师赛暨CPT中国白金赛的桂冠,赢取7000美元奖金以及CPT 700积分的同时,将这份荣誉留在了中国。


  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义德为冠军颁奖

  上海作为中国电竞先进城市,拥有着良好的电竞氛围,近年来,上海出台了多项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国内电竞之都。此次人民电竞超级联赛落地上海,感受到了上海浓厚的电竞氛围,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携手推动中国电竞产业蓬勃发展。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旨在发展半职业和业余赛事,培养电竞人才,丰富国内电竞赛事体系,形成业余赛事和职业联赛的桥梁。本次联赛项目囊括时下流行的多类型游戏IP,并分为线上赛、城市赛和大师赛三部分。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全民电子竞技赛事,人民电竞超级联赛将联合各地区,打造一场覆盖全国的高水平电竞联赛,掀起一场席卷全国的电竞热潮。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