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少年轻信“40元延长游戏时间”,转给骗子5000元,怕妈妈发现还把转账记录删了

发稿时间:2020-04-07 09:19:00 来源: 河南商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少年轻信“40元延长游戏时间”,转给骗子5000元,怕妈妈发现还把转账记录删了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独家获悉了几起青少年因玩手机游戏被诈骗的案例,手段看似老套,却值得每一位家长、学生注意。

 

  案例1

  轻信“40元延长游戏时间”被骗走5000元

  3月30日下午,14岁的小李在家中刷抖音,这时,一个关于“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视频吸引了他的注意。

  视频中的人称,可以更改该款游戏的用户名,从而增加玩游戏的时间。出于好奇,小李随即联系对方并互加了QQ好友,“40元就可以改”。按照对方的指导,小李转了40元钱,却发现名字并未更改成功。

  这时,对方又称,必须缴纳2000元押金才能更改,更改完后押金全额退还。小李便拿着母亲的手机给对方转了2000元钱,短暂的等待后,小李发现自己的游戏名仍未更改。

  再一次询问后,小李被告知“押金没有激活”,且“不激活押金也不会返还”,激活押金需要再转3000元。

  担心母亲发现钱少了,小李又给对方转去了3000元钱,半小时后,等小李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怕妈妈发现,只好把转账记录删了。”小李说。

  第二天,小李的母亲发现钱少了后,小李才说出了实情。

 

  案例2

  买游戏账号帮对方“解冻”银行卡被骗走2万多元

  和小李同岁的王某也因为玩手机游戏,遭到诈骗。

  3月14日,王某在家玩一款名叫“地球大作战”的手机游戏时,发现有人在游戏内的世界频道打广告称卖游戏账号。随后,王某便添加对方QQ好友,与对方讨价还价后以300元的价格成交。

  王某用父亲的微信给对方转账,后对方把游戏账号密码告诉王某,王某登录游戏时,发现密码错误,随后与对方联系,但是对方没有回复。

  一天后,王某又联系对方,对方称可以将300元退还,但是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需要王某帮忙把银行卡解冻之后才可以退还。

  为了把300元要回来,王某便在当天15时许给对方转账200元,对方称“不够,需要再多转一些”,从3月15日至3月27日,王某陆陆续续给对方转账共计20952元。

  3月29日下午,王某的父亲发现微信钱包内余额没了,问其怎么回事,王某称买游戏账号被骗21452元。随后王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报警。

 

  提醒

  家长最好不要将手机支付密码告诉孩子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警方已受理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郑州警方提醒学生们,放假期间,少玩手机游戏防沉迷。同时也要提醒家长,不要将手机支付密码告诉孩子(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输入密码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切实做到“七不一报”,就能避免电信诈骗。“七不一报”即陌生电话不接、不明链接不点、中奖信息不信、网络便宜不贪、带你赚钱不做、网络贷款不碰、有人要钱不转、一旦被骗立即报警。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通讯员相冰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