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州:一玩家买“极品”游戏号被骗458万元

发稿时间:2021-05-01 10:54: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游戏代练遇上大客户要买“极品”账号,认定对方“人傻钱多”动了歪心思。他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对被害人进行诈骗,四个多月时间内竟然骗得458万!

  4月28日,这起游戏代练诈骗案由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最终判处被告人王遥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游戏代练遇上“人傻钱多”

  一人分饰多角“卖号”

  2020年,20岁的王遥从学校毕业,因为手游打得不错干脆做起了游戏代练,月收入不菲。同年8月,王遥通过一个中间人认识了客户孙斌(化名),对方希望购买一个“皮肤全、装备全”的极品账号。交易后,因为账号异地登录时常掉线,王遥多次建议孙斌重新购买新账号。

  几次下来,王遥发现这个客户对他言听计从,也不在意价格,而且对技术问题一窍不通。王遥逮着了这么一只“肥羊”有点飘飘然,“想骗点钱,体验一把有钱人的生活。”

  王遥首先以“卖号人”的角色,建议孙斌以5000元的价格重新购买一个“极品”号。对方付钱后他又告诉孙斌,与原号主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了点问题,需要再付5000元,这笔损失他愿意自己承担,但暂时手头缺钱,想问孙斌先借一笔。“不差钱”的孙斌毫不犹豫就答应并支付了,不过他要确认一下真假,于是加了原号主QQ号。孙斌的这点小心思,王遥早就看穿了,他注册了QQ号扮演起原号主的身份,取得了孙斌的信任。

  此后,王遥再切换回“卖号人”,建议孙斌付6300元,就能强制将原账号改为自己的实名账号。等到孙斌付款后,他又变回原号主来“捣乱”,声称由于改名的操作,令其名下其他账号被封禁了,要求孙斌支付3万元押金来解禁账号,这样孙斌的账号才能顺利改实名,而这笔押金一周后就能退还。

  就这样,孙斌再一次上套。

  尝到了几次甜头,王遥胆子更大了,竟然给自己编了“卖号人”、“原号主”、“保证金客服”、“退还保证金客服”四个不同的身份,不断以账号异常、垫付资金、解冻金、赎回账号等各种理由让孙斌转账。

  直到2020年12月,孙斌发现自己交纳“买号费”、“保证金”等费用已超过了450万,所谓的“极品号”仍未到手,且保证金也分文未退,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同年12月20日,孙斌向警方报案。

  诈骗所得均用于奢靡享乐

  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接警后,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大要案件处置预案。2020年12月22日20时许,警方在广东江门将嫌疑人王遥抓获。经审讯,王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在实施诈骗的四个月期间,嫌疑人王遥已经初步实现了“当个有钱人”的梦想,利用骗得的450多万元,购买了保时捷汽车2辆,奔驰、奥迪汽车各一辆,价值3万余元的金项链一条,日常生活极尽奢靡。

  今年4月28日,武进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派员支持公诉。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王遥通过冒充游戏账号主等多个身份,虚构售卖账号、防止干扰需要交纳保证金等各种理由对被害人孙斌进行诈骗,共获得诈骗款项共计人民币458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法律责任。法院采信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王遥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万元。

  通讯员 夏丹 刘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