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亚之心》测评: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发稿时间:2021-07-31 15:22:00 来源: 18183 中国青年网

  你有没有期待过开放式地图?

  在这个地图里,地表没有边界,地平线没有尽头,能步行绕地球一圈。

  在这个地图里,山水花木、阴晴云雨随时而动,一切充满生机。

  在这个地图里,地理水文布置多样,有平原,有草地,有丘陵,有高山。

  在这个地图里,你能满足自己对异世界的幻想,可以白日纵览群山小,夜晚仰望星河阔。

  这里,就是诺亚之心。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美景只是外壳,让我们来看看诺亚之心的内核可玩度有多少。

  一般来说,游戏的可玩度取决于游戏的核心玩法。打不尽的boss、刷不完的材料会让人身心俱疲;没有斗争、没有升级、纯粹种田的生活又少了点刺激。

  而在诺亚之心世界里,休闲和挑战可以兼备。游戏中“幻灵+武器”的基本玩法贯穿始终,闯关、竞技、探索、生活四种玩法配合展开,哪怕只主攻其中一种玩法,也不会影响成长,既能自由探索最爱玩法, 还能避免传统RPG手游重肝氪的弊端。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这样一来,世界探险家、BOSS狩猎家、战斗对抗家、生活建造家们都能明确自己游戏中的角色定位,轻松找到兴趣所在和心之所向。

  接下来让我们来具体看看探索玩法。

  开放玩法的乐趣就在于不受限的可能性,能让玩家直呼:世界那么大,我想去逛逛!

  诺亚之心是偏向奇幻风格的异世界,6400万平方米的广袤地图里隐藏着许多风景和秘密。

  为了匹配广阔的地图,诺亚之心配置了一套完整的交通系统,四通八达的铁路体系连接主要大城市;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船只、汽车等工具应对“短途旅行”;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钩索功能应对悬崖峭壁,让你轻松飞檐走壁;还有各色马匹可以随叫随到。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地图是探险的根本,若想达到沉浸式的探险体验,画面和声音二者缺一不可。诺亚世界画面精美,建模精细,不同场景设置有不同的场景音效,自然声做得很到位。

  森林草原郁郁葱葱,有鸟语;城镇集市街巷纵横,多人声。能独自欣赏风车塔楼落雨,也能偷看酒吧里的人们低头密语。静谧的小村庄和庄严的古遗迹给人完全不同的立体感受。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在诺亚之心,别担心探险会无聊。

  你可以拿出捕捉网扑蝴蝶,拿出铲子采花草,集齐大陆物种,满足突如其来的收集癖;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还可以带上套马索去草原驯烈马,自己在家培育马,总有血统更纯、等级更高的马在等着你去征服。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特别的是,这里不同的采集对象对应不同的采集工具,这是根据真实性世界的构建。

  游戏同样注重随机性带来的乐趣,大世界随机散落各种事件,比如在草原上策马奔腾,会遇到黑方石任务,破解谜题,即可修复神秘的黑方石,获取经验和物品,并提高探险家等级。

  在皇宫外悠闲散步,会接到区域任务,去熟悉城市的街头巷尾,任务过程中会和性格各异的NPC们打交道,还能偶遇路过玩家,提高游戏社交方面的参与度。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在山林里采集珍宝,会触发奇遇事件。就像真实生活,你永远猜不到转角处,会不会遇到新的角色,有没有新的故事等你发现。

  当然,大大小小的任务和人物设定,必定依托于世界发展的主线情节。

  诺亚之心的主线故事是所有模式和副本的根基,随着故事的层层展开,玩家逐渐成长,会更加深入到世界的核心,感受故事的起末。

  诺亚之心还可以是你放松身心的地方,生活玩法提供了多线发展的可能。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你可以做“宅男宅女”,专心修筑家园、锻炼厨艺、学习时装设计,成为顶尖的工匠或裁缝,装扮出心中最想要的家园模样,而支线玩法并不会影响主线剧情的升级发展。

  这也是诺亚之心的自由所在:随心所欲,没有局限,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家园可不是你一个人在经营,诺亚之心有独特的幻灵系统。

  幻灵系统中,不同的卡牌对应不同职业和技能的幻灵。幻灵附体玩家后,主人可以使用幻灵的附体技能。幻灵还有伙伴状态,可以在战斗时和主人产生连携效果,一起释放大招。所以武器加幻灵的组合爆发效果,是战斗模式中需要重点考虑的环节。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多收集和训练幻灵,就能体验更多样的战斗技能和生活图鉴。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从第一个秘境副本,到直面世界首领,幻灵始终在你身边,和你共进退,为你守护家园,陪你战斗,也陪你探险。

  接下来就仔细聊聊激动人心的战斗系统。

  闯关模式以PVE为主,从普通秘境,到后期组队的困难秘境,再到最后的世界首领,难度逐渐递增。其中每个副本的巨型boss站,采用分部位破坏的作战模式,极具特色。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诺亚之心的战斗系统自由度很高,大大增加了组队作战和多人PVE的可操作性。首先,玩家没有职业之分,武器决定主角的轻重击,而附体幻灵决定另外两个技能。

  你可以自由搭配组合这四个技能,再加上幻灵蓄满怒气值后释放的大招,在战斗中打出上百种连招。其次,诺亚重视组队后的战斗策略,远近武器的配合、地面和空中技能的连招、不同招式的效果都需要考虑,场面很华丽,脑子很费力。

诺亚之心,一个属于你的异世界

  竞技模式则以PVP为主,诺亚之心多样的打斗技法和华丽的打斗画面提高了玩家战斗时的心跳频率。谁不想挑战操作和手速,来一把精彩刺激的solo呢?

  诺亚之心的世界仍然在不断补充和搭建中,玩家可以反馈修改意见。一起到官网预约游戏,期待我们在这趟冒险之旅创造独属于自己的角色和生活吧。

责任编辑:左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