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元宇宙带火“虚拟化身” 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

发稿时间:2021-11-16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虚拟化身,在一个平行的线上数字世界中自由生活,20年前《雪崩》一书中作者的大胆畅想,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已不再遥不可及。“元宇宙”梦想的光辉,已经开始一步步照进现实。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架构并联通一个平行于现实的数字虚拟世界,“虚拟化身”技术,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实现“元宇宙”全息沉浸感的重要突破口。微软公司去年打造了自己的虚拟化身资源库——Rocketbox库,资源库涵盖不同性别、肤色和职业,并将其作为一种可供免费研究和学术使用的公共资源。

  对于元宇宙的定义,可能我们的起步并不早,但在构建元宇宙的许多技术基础领域,我们的起步却绝不晚。捷成股份作为较早涉入元宇宙赛道的上市公司之一,五年前通过参股公司世优科技布局元宇宙赛道。

  在重要的虚拟化身和虚拟现实技术领域,世优科技的虚拟形象复活技术已经处于行业前列。基于长期商用实践,世优科技对虚拟化身的理解,并不是一个简单冰冷的虚拟社交形象和网络ID,更是人类个体在虚拟世界中融合情感、思想的完整具形,能够实现脸部五官、情绪表情、手势姿态、身体动作的变化,打造完美的真实感。人们可以通过这一虚拟身份超脱或联系现实物理世界,在元宇宙中工作学习、社交互动、娱乐游戏,消费交易,获得逼真的感官体验。虚拟化身,不仅是生活在平行虚拟世界中的另一个真实的你,也是实现元宇宙沉浸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未来人类在虚拟世界的身份标识。

  世优科技目前不仅可以定制卡通版、二次元等虚拟形象,也可以打造逼真的拟真形象,让虚拟形象化身“更理想的自己”。公司可以提供全栈式数字人解决方案,支持全身(表情、身体、手指)实时同步高精度捕捉、实时数据精修、实时高品质渲染。公司的实时虚拟数字人复活技术,经过角色设计(角色定位、三视图、招牌动作表情)、角色建模贴图(扫描、布线)、角色绑定(身体骨骼绑定、手指绑定、角色表情BS)、实时渲染(灯光、材质特效、场景)、逻辑蓝图、实时驱动关联、AR/VR绿幕模式),配合虚拟道具和服饰以及自主“捏脸”技术,可以实现一系列虚拟形象的“复活”。截至目前,世优科技已为京东、天猫、海尔、网易等国内知名企业,完成了虚拟形象复活服务,并与央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凤凰卫视等多家知名电视台进行了多次合作,产品在《欧洲杯·豪门盛宴》、《凤凰大健康》、《央视春晚》等节目中亮相。

  此外,世优科技自主研发的“虚拟工厂”技术,还可以把虚拟化身进一步融合进虚拟世界,通过全身的惯性动捕设备、光学动捕系统,以及面部捕捉系统,提升互动的自然和真实感。同时“虚拟工厂”借助内容制作工具和强大资源库的支持,加上对场景的实时渲染,可以构建栩栩如生的各种场景、环境,实现交互。除此之外,世优科技还可以为元宇宙提供三维场景制作以及元素定制的功能,为元宇宙提供强大的素材库。这些都可以进一步实现和丰富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李华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