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PEL夏季赛开赛 面向社会的首个电竞健身课程上线

发稿时间:2022-06-19 11:16:00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6月16日,2022 PEL夏季赛在西安正式开赛,夏季赛到来之际,PEL联盟也定制了首款电竞定制综训课程《电竞健身综训课》,免费向社会推广。

  无论是办公族、电竞选手、游戏玩家还是疫情居家,久坐会带来肩颈、关节、腰肌等部位劳损的风险。部分电竞选手会由于相关伤病早早退役,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观察到了这一风险点,及时联合专业健身机构乐刻打造电竞专属健身课程,免费向社会推广,并通过明星选手参与课程引领社会大众健身新风潮。

4AM战队选手钟鸿森

  课程根据电竞职业选手亲身痛点,由专业健身教练定制了针对手腕部髋部的灵活性训练,与联盟的明星选手共同打造了具有电竞趣味性的团课,摆脱传统健身行业的刻板性,由职业选手辐射到热爱游戏追逐潮流的Z时代新青年,建立了大众对健身和电竞的关联认知。

  课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电竞选手的核心需求,我们设计了灵活性、反应力、力量体能、肩颈伸展的训练动作,希望通过运动使选手保持巅峰的比赛状态。”

  课程针对选手及上班族们长时间低头带来的肩部肌肉紧张、久坐带来的腰背劳损、手腕酸痛和腕关节损伤、身体协调等20余个方面均定制了动作设计。

  《电竞健身综训课》的上线吸引了和平精英职业联赛的明星选手钟鸿森(ID:4AM · 33Svan)、糜加诚(ID:LGD · 诚c)、冯姝杰(ID:TEC·Suk)率先参与了课程训练,并号召社会大众一起关注身体健康。

  钟鸿森表示,“联盟重视选手的健康管理,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也希望通过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健康生活。”

  “坚持锻炼身体对我的职业寿命有一定的保障,让我有更好的竞技状态对面对每一场比赛。”从小练武的冯姝杰表示,课程容纳了和平精英角色和武术的一些动作,“这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和我们一起锻炼起来。”

  糜加诚说:“体育锻炼可以让我保持更好的精神面貌,我希望秀肌肉这件事不只是在赛场里。”

  和平精英电竞业务负责人许倬尔告诉记者,优质的电竞选手是榜样,不止是偶像。

选手们跟随教练学习课程

  在这次综训课中,像钟鸿森、糜加诚、冯姝杰等PEL头部明星选手起到了重要带头作用,尤其这赛季转会期的标王冯姝杰,从小练武坚持健身及早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正向的代表,在首款电竞健身综训课中也进行了深度的学习和倡导。

  实际上,明星电竞选手的伤病问题以及复建话题已经成为公众热点,2021年12月LPL明星选手简自豪(ID:Uzi)复出之前,也在耐克的训练导师指导下进行了长期的体能训练和复建,相关视频也引发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如何通过更科学地方式改善选手身体素质,帮助选手保持赛场上良好的竞技状态,从而延长其职业生涯,将是电竞行业的一个长期课题。

责任编辑:蒋宇骏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