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风声》IP解谜书亮相BGM桌游展 红色文化传播游卡开发新场景

发稿时间:2022-06-28 16:59:00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6月25日至26日,游卡旗下文创预售平台“新物集”主办的2022年BGM桌游展-杭州站在杭州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启。以《风声》IP为主题的解谜书《东风》首次亮相。这是继《风声:谍战桌游典藏版》之后,游卡开发的第二款以《风声》IP为主题的文创产品,也是游卡第一款以红色文化为主角的解谜书产品,为红色文化的传播开发出了新的场景。

   

  以《东风》为名是要出系列产品? 

  2021年11月29日,游卡与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达成合作,双方将以超级IP《风声》为起点,通过深度共创和跨界融合,充分发挥双方“IP内容价值”+“多元场景开发能力”的协同效应,在桌游、剧本推理等互动文化场景中,共同探索优质文化IP的场景化发展路径,为用户打造多场景的互动文化体验。2022年3月31日,时隔半年之后,游卡与麦家联合推出的《风声:谍战桌游典藏版》在综合性预售平台新物集正式开启预售。这是《风声》IP的首款作品,由原版设计师金国恩领衔设计,通过增加人物与细节、重置美术UI、升级卡牌等方式优化了游戏体验。

   

  而本次的《东风》解谜书,是游卡与麦家合作的又一力作。玩家将在游戏中扮演扮演“老鬼”李宁玉,克服裘庄的重重困阻,想尽办法将情报传出,沉浸式体验在特殊年代,革命先辈们与敌人斗争中的智慧和勇气。解谜书与“东风”为名,取自小说《风声》的第一章节“东风”。小说《风声》一共有三章,分别是“东风”、“西风”、“静风”,这让不少玩家猜测,以《风声》IP为主题的解谜书可能会出一系列。

  解谜书是以书为实体,根据书中情节与附属的线索配件不断解谜推理进而寻找结局的创意出版产品。与纯粹的桌游不同,解谜书更强调依托于优秀剧情文本的游戏体验,而不是玩家之间的竞技性。因此,虽然都是《风声》IP主题的,但是《风声:谍战桌游典藏版》和此次的《东风》解谜书给玩家带来的是截然不同的体验。对于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的传播来说,《东风》解谜书的出现解锁了一个全新的场景,让更多《风声》小说的“原著粉”,以及解谜书游戏的爱好者能够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为什么选择在BGM桌游展首发? 

  BGM桌游展全称Board Game Market,以“以游会友,开启桌游世界”为宗旨,致力于聚焦核心玩家,链接桌游产业上下游。自2018年开创以来,BGM桌游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面向全球桌游资深爱好者的大型产业展览会,是国内最负盛名的桌游行业盛会之一。

  《东风》解谜书之所以选择在BGM桌游展上首次亮相,正是看重了它在行业的影响力。本次BGM桌游展不仅吸引了近千位桌游爱好者前来观展,而且Asmodee、游戏大陆等国内外知名桌游企业展商,携旗下各类精品桌游产品系数亮相。这样与同行、与玩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能够有效地让《东风》解谜书的主创团队提高产品的质量。

 

  本届BGM桌游展,除了《东风》解谜书,游卡还带来了第二届WODC大赛金奖作品《萌孢物语》、铜奖作品《鱼的记忆》等原创桌游,以及《长城:桌面游戏》、《无双对决》等海外引进桌游,并举办了德式桌游马拉松、第三届《战争之匣》BGM大奖赛等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李华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