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在沪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02 22: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 樊慧琴 徐乙榛 通讯员 王金笛 李欣)8月2日,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在上海正式启动。指导单位、支持单位、主承办单位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电竞行业企业、电竞职业战队、游戏公会电竞爱好者等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韩国国际交流联盟执行委员长申光五,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市场部副总经理钱超,腾讯《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总监黄佳时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OMG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校电竞战队现场进行电竞表演赛。(中国青年网供图)

  启动仪式在一场《王者荣耀》表演赛中拉开帷幕,OMG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校电竞战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了电竞运动赛事的独特魅力。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代表指导单位致辞。(中国青年网供图)

  会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代表指导单位致辞。他讲道,电子竞技作为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一个新兴文体项目,已逐渐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国际性电竞品牌赛事,有助于国际青年文化交流,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电竞游戏行业的正能量,展现行业的新风貌,探索行业新的发展模式。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电子竞技依托网络把人类更高、更快、更强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并由小众逐步向大众,同时成为了亚运会正式的比赛项目,希望通过本赛事,让青年如火的热情和拼搏的奋斗精神在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电子竞技中展现出来,写好新时代的青春故事。首先,让青少年的健康活力依托电子竞技蓬勃展开;其次,让电子竞技上展现出的奋斗激情,成为青春向前进步的动力;再次,通过电竞赛事让全球青少年在面向未来奋斗的过程中,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谱写更高、更快、更强的电子竞技的新篇章。

  韩国国际交流联盟执行委员长申光五现场致辞。(中国青年网供图)

  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韩国国际交流联盟执行委员长申光五在致辞中表示,2018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将在韩国济州岛举办,届时将由2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同参与。希望参赛选手能度过美好的比赛时光,并取得好成绩。

   腾讯《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总监黄佳时现场致辞。(中国青年网供图)

  腾讯《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总监黄佳时在致辞中讲到,腾讯《英雄联盟》愿意与各方一起积极传递电竞正能量,推动电竞成为积极向上的文化,同时希望电竞能成为年轻人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生活方式、成为年轻人绿色健康的交流方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代表主办单位对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赛事赛程进行全方位介绍。(中国青年网供图)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代表主办单位对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赛事赛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本赛事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电竞赛事品牌,2017年更名为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了亚洲、欧洲、北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将持续举办至今年12月,中国赛区将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其中,中国区总决赛将于在11月在西安举行,获胜队伍可参加在韩国济州岛举办的国际总决赛,和在珠海举办的全球冠军杯邀请赛,赛事累计总奖金超百万元。此外,他还特别感谢了冠名赞助方交通银行太平洋卡信用中心,以及腾讯视频爱玩游戏、企鹅电竞、小熊U租、联合丽华、TT海淘、新浪微博等赞助合作方。

  OMG俱乐部创始人弓戈、大横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陕西省广电锐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千现场演讲。(中国青年网供图)

  陕西省广电锐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千、大横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OMG俱乐部创始人弓戈对赛事进行祝贺,并表示,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一项风行全球并逐渐产业化的竞技体育项目,从玩家数量的爆炸式增长到社会主流媒体及官方认可、从体育娱乐明星的热衷到大量资本的进入,都预示着电子竞技产业的腾飞;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产业,既能带动信息技术、动漫、教育、培训等相关产业的成长,也能撬动互联网、大数据、文化娱乐业等市场的发展。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是一场围绕着高校青年群体的盛会,而高校又是电竞文化孕育和传播最为集中的场景,具有赛事文化、俱乐部文化、粉丝文化等正面因素。希望电竞所包含的团队精神、责任心、意志力能成为青年群体的正能量,伴随年轻人走向社会。

   指导单位、主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与会嘉宾共同参与2018 “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供图)

  随后,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韩国国际交流联盟执行委员长申光五、陕西省广电锐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千、大横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市场部副总经理钱超、腾讯《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总监黄佳时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2018 “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

   电竞赛事裁判、大学生电竞战队选手在现场庄严宣誓。(中国青年网供图)

  电竞赛事裁判、大学生电竞战队选手在会上做出庄严宣誓,将遵守比赛规则,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韩国国际交流联盟主办,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协办,“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柒羽文化共同承办,旨在为喜爱电竞的青年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平台,为全球青年搭建一个满足文化和体育交流需求的国际电竞体育综合性活动平台,培养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并为青年提供电竞行业等相关联的社会实践与就业机会,持续传递健康向上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导向,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和参与电子竞技体育运动。

  2017年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赛事共覆盖了7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战队和选手、4500万受众,为全球青年电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展现了广大青年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获得了青年和电竞运动行业的一致好评。2018“Y-POWER杯”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将通过《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主流电竞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优秀青年电竞爱好者的选拔,并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600多所高校、1000多家游戏公会将参与其中。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2017年6月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开正门、补服务”,针对大学生群体也要疏堵结合,鼓励银行等正规军介入校园信贷市场。因此企业也应当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青年发展助力。作为本次协办单位及冠名商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一直关心年轻人的发展,在产品开发方面打造了一系列青年专属信用卡,更大力发展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Y-POWER信用卡(校园版),为优秀的青年电竞爱好者提供优质配套金融服务,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新生态建设,全力支持中国电竞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乙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