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社会热点 >>  正文

没变强先被坑 游戏“代练”骗局需警惕

发稿时间:2020-05-14 09:35:00 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青年网

   总有一些“菜鸟”游戏玩家为了能提高分段或打出好的装备,倚仗“大神”玩家带自己上分,更有出手阔绰者专门寻找“代练”助自己一臂之力。此举不仅严重扰乱游戏的公平竞赛性、影响其他玩家体验,更蕴藏着无限的危机!近日,家住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一位女士便掉进了两位“水货代练”布下的陷阱。
  今年年初,一位年轻的女士神色焦急,来到滨海新区公安局胡家园派出所报警。报案人姓张,张女士称其在进行网络游戏时添加了一名游戏代练,被骗5000余元。接警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成立工作组,组织网安、刑侦等部门及属地派出所对此案进行侦破工作。
  通过仔细询问,报案人还原了自己的被骗经过。张女士是某款大型网络游戏的忠实玩家,但因水平有限一直打不到想要的装备,还屡屡因为“贻误战机”被同一“战团”的队友嫌弃。为了让自己变强,张女士选择了一条“捷径”,寻找“代练”帮自己打“副本”、“刷装备”。一天下午,张女士在游戏的聊天室内发现有人发布广告,称自己可帮人打“副本”,价格可谈。在表达了自己的意向后,张女士被对方拉近了语音聊天室内。
  代练首先要交纳入团费200元。张女士觉得价格公道,便同意这一要求,根据对方提供的二维码立即扫码支付;之后,对方又提到帮人代练可能导致自己的ID被封号,还要再交600元保证金,张女士觉得有道理便再次付款600元;随后,对方询问了张女士想要的装备,由于张女士所需的装备比较稀有价值较高,林林总总加一起在数千元。至此,张女士已缴纳了5800余元。随后,为了保证张女士听从指挥,别拖队友后腿,还要求张女士再次付款。常被队友称作“菜鸟”的张女士感觉受到冒犯,同时也让张女士瞬间清醒过来。代练还能帮自己打“副本”已经索要了近6000元,张女士立即提出质疑,要求对方还钱。还未等自己和对方好好说道一番,张女士已被对方踢出了聊天群。
  接到报案后,专案组根据之前办理类似案件经验、受害人提供的线索,通过案件资金流向进行详细分析,顺藤摸瓜,迅速确定了名叫杨某、陈某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黑龙江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于4月中旬赶赴黑龙江省哈尔滨、鸡西等地进行抓捕,最终将嫌疑人杨某、陈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是该款游戏的老玩家,在一论坛内相识。由于有丰富的游戏经验,从2019年年底二人商议决定合伙做“代练”帮助“菜鸟”打“副本”、刷装备。几场“战役”下来,二人点灯熬油,也不过收入区区几百元钱,太过辛劳。好吃懒做的二人在得知网上的“代练”‘骗局后,临时起意决定靠“实施”骗局“赚钱”。在发布消息后,杨某巧立名目,以各种借口在语音聊天室内诱导求助的玩家转账;陈某负责提供二维码等作案工具,在转账给杨某由杨某分账。二人交代,以此种方式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近1万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胡昱喆)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