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头条 > 头条相关 >>  正文

“熊孩子”玩网游半年偷偷划走父母31余万 这一系列操作让人咂舌

发稿时间:2021-02-12 10:27:00 来源: 上游新闻 中国青年网

  “警官同志,我们来报警,娃儿打游戏偷偷花了我们30多万,怎么办哦!”1月31日上午10时许,家住高新区白市驿镇的蒋先生夫妇带着13岁的儿子小航急冲冲来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值班大厅,向民警诉说道。

  “不着急,你们慢慢说说。”见报警人情绪激动,值班民警稍作安抚后,开始了解起事情详情。原来,报警人蒋先生夫妇正在上初一的儿子小航因为沉迷网络游戏,竟趁父母不注意,半年时间偷偷划走蒋先生银行卡上31万余元。“这么多钱,怎么才发现!”听到如此金额,民警也不禁有些惊讶。

  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和妻子常年在重庆江津办厂做生意,由于平日里一直忙于工作疏忽对儿子的关心教育,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事情。因为平时工作需要,蒋先生持有的银行卡也比较多,有些用了几次或是绑定了微信后就闲置在一旁。不久前,蒋先生偶然间拿着自己的一张农行储蓄卡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可当工作人员告知其余额时,他惊呆了“怎么突然少了31万!”于是,他立即请银行工作人员打出了该卡近一年的流水,蒋先生这才发现从去年7月开始账户上几乎每周都有固定几天会有几千至一万的转账,而且基本都是晚上8点至11点左右。“这期间没有乱点过不明网络链接,也没接到过可疑电话,而且从来没收到过转款短信,怎么钱就少了?”蒋先生又气又疑惑。当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其每一笔交易,银行都会发送短信提示时,蒋先生猜测会不会是家里人动了这笔钱。

  回到家的蒋先生立即询问妻子,而妻子也表示自己没有用过这张农业卡。随即又立即问了儿子,此时儿子小航这才道出实情,原来之前因为打游戏需要买装备,偷偷划走了父亲绑定在微信上的这张农行卡里的钱。小航向父母坦白,自己是看到父亲给别人微信转账时偷偷记下了交易密码,因为偶尔会拿父亲手机玩也知道其解锁密码。为了想在游戏中获取更强的实力,小航便从去年7月开始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偷偷使用父亲蒋先生的手机通过微信好友转账的方式,将钱转至其自己的微信零钱钱包内,而后立即从父亲手机上删除相关的微信、短信记录,导致蒋先生无法察觉,在拿到钱后,小航立即将钱用于自己所打的5款游戏进行道具、皮肤、人物、充值游戏币等游戏产品的购买,共计金额31.6万元。

  了解整个事情经过后,民警告知蒋先生这种情形属于消费纠纷,但因当事人小航是未成年人,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蒋先生夫妇作为其监护人可通过与对方游戏公司协商退款或通过走正常司法程序主张权利。随后,蒋先生拿着民警开具报警记录单以及相关证明文件联系上对方两家游戏公司,进行协商后其中一家公司已表示愿意退换蒋先生夫妇11万,剩余金额夫妇二人目前还在与另一家公司协商中。

  民警提示: 家长朋友一定不能忽视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要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作为父母也要管理好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密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以便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责任编辑:左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