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头条 > 头条相关 >>  正文

破局马太效应,“城市天梯”领跑电竞腰部赛道

发稿时间:2021-04-29 09:53:00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4月19日,“2021城市天梯电子竞技大赛·福州站”积分赛阶段正式开启。通过为期一个半月近百场预选赛激烈角逐,17支优秀战队从五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积分赛。

   城市天梯福州站自开赛以来迅速成为福州地区电竞人群关注热点,预选赛阶段“无·界CLUB”承载近1000名观众观赛,线上端累计观看人次超40W+。伴随着积分赛开启,福州将聚焦更多电竞爱好者目光,电竞氛围火热空前。

   “2021城市天梯电子竞技大赛·福州站”由融信福建区域集团(以下简称融信福建)主办,上海霸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UFF)协办,秉承“全民娱乐”办赛宗旨,大赛围绕春季赛与秋季赛分别展开,总奖金池高达14万,单赛季总奖金为7万。单赛季包含宣传报名阶段、预选赛阶段、积分赛阶段以及决赛阶段。春季赛期间,为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避免场馆人群密集,每一赛段制定灵活赛制,预留充足赛事时间,协调选手安全参赛。大赛以福州及周边地市普通电竞玩家为主体,定位非职业大型城市级联赛,致力搭建腰部赛道内规范化与体系化的公平竞技舞台。

  溯源城市天梯初衷,破解电竞马太僵局

   当前电竞产业整体呈上升趋势,电竞红利逐渐成为时代红利。以LPL、KPL为代表的电竞头部赛事基本由游戏厂商承包,赛事生态模式趋于固化,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将目光瞄准到电竞腰部赛道,各类中小型电竞赛事层出不穷,虽一定程度上拓宽了电竞赛事生态模式,但也造成电竞市场相对复杂,头部赛事相对封闭,中小型赛事质量无法保证的现状,电竞产业两极分化愈加严重。

   基于此,BUFF携手融信福建通过组织“2021城市天梯电子竞技大赛·福州站” ( 以下简称城市天梯福州站),以期破局福州地区电竞行业马太效应。一方面,双方以福州首座古建电竞馆——“无·界CLUB”开放为信号,指定“无·界CLUB”作为城市天梯福州站唯一比赛场馆,并通过双方联合运营场馆,打造新潮电竞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福州电竞“朝圣地”, 为培养福州及周边地市的电竞文化素养,重塑电竞正能量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双方携手破圈“泛电竞+房产”融合发展,通过成熟化的赛事运营体系,推动赛事利好发展,打造以福州市辐射福建省的特色电竞赛事和电竞活动,助力建设福州高质量“电竞城市”。

电竞大环境奠定基石,赛事反哺产业

   伴随着电竞被列为国家体育项目,电竞用户增长持续走高。根据《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突破5亿;2020LPL职业联赛直播观看人次超200亿,赛事内容观看量超650亿,电竞赛事媒体关注度与热度持续走高,电竞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多地政以电竞加码城市活力为目标,相继发布多条电竞产业相关扶持政策。

   福建省早在2018年以前就已经把数字经济发展方向瞄准在以电竞行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细分领域,大力推动电竞产业与福建城市文化共同发展。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连续多年出台多条电竞产业发展意见或政策,从资源、资金、用地、税收、人才等层面对电竞产业落地加以大力扶持。此外,福州为加速推动电竞产业在福建区域蓬勃发展,还通过成立官方电竞协会、开设电竞峰会、建立电竞基地等,为电竞产业在福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电竞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环境双向利好的前提下,福州为拓宽“城市天梯”IP系列“电竞+产业”创造出有利条件。

   作为“城市天梯”IP独家运营方,BUFF通过与知名企业融信集团携手,瞄准电竞腰部赛道,在福建区域内以福州为基点,以“城市天梯”IP为核心辐射周边城市。双方携手通过打造规范化赛事体系,建立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体系,赋能“城市天梯”IP多元化价值,同时破圈“电竞+产业”融合发展,反哺电竞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BUFF携手融信,创新“电竞+地产”合作

   上海霸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大众赛事运营”、“电竞整合营销”和“电竞+产业运营”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推动电竞产业商业价值的实现,打造年轻人喜爱的社区,并助力城市升级改造。

   融信集团是一家综合业务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立足房地产开发主业,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20强,拥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改造经验。其扎根榕城十数余载,对于福州的建筑结构和传统特色见解颇深,多年来修复了数十座历史古建,在新的市场环境中使其重焕生机。

   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打造福建区域“电竞+地产”行业风向标为方向,以“2021城市天梯电子竞技大赛·福州站”为出发点,通过联合举办赛事、运营“无·界CLUB”古建电竞等方式积极践行“电竞+地产”产业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天梯”IP在福建区域影响力。同时BUFF与融信福建,还以“城市天梯”IP 变现为方向,将IP效能转化为娱乐与商业效能,助力传播健康的电竞文化,为拓展城市电竞发展提供新思路。

   未来,BUFF将继续携手融信福建,共同推动“2021城市天梯电子竞技大赛·福州站”在福州地区常态化展开,通过持续为福州及周边地市电竞爱好者提供兼顾品质与娱乐的竞技聚集地,不断激发福州及周边地市的电竞氛围,树立福州地区电竞新标杆,为福州地区城市活力增添砖瓦,助力福建省电子竞技产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