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头条 > 头条相关 >>  正文

真正有三国味的游戏!荣耀新三国还原冷兵器时代

发稿时间:2021-06-13 14:47:00 来源: 18183 中国青年网

  在2021腾讯游戏发布会上,《荣耀新三国》凭借其独特的“创新通路”玩法,和贴近历史策略沉淀的进阶“真实战场”设定,颠覆行业和玩家对策略游戏的刻板印象,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秉承着“打造真正有三国味儿的游戏”的初衷,游戏以“强策略,重公平”为锚点对传统SLG玩法进行了创新,真正还原了冷兵器时代的真实作战方式。游戏精英测试也已于近日圆满落幕,Tap Tap评分8.4分(满分10分)足以见得玩家对其的高度认可。

   游戏还原冷兵器时代的真实地形和行军方式。玩家在探索道路、构建攻势的同时,也要提防敌军的侧翼围堵、道路封锁等战术行为。同时,游戏再现古战场上“阵型变化”、“兵种克制”等战争要素,玩家可根据对手调整阵容,合理调配百位三国名将,每场战斗都是策略的较量。此外,游戏全面重塑赛季轮回机制,玩家通过不同历史阶段的剧本选择,体会三国演绎进程!

创新“通路”机制!行军方式真实又高效

   《荣耀新三国》还原冷兵器时代真实作战方式的第一招,就是对行军机制的创新,让行军走的更高效、更远。

   市面上的SLG游戏,主要围绕“自由行军”、“连地铺路”两大行军机制展开。前者畅快但是缺乏真实性,配合各种“一飞到底”的道具设定完全失去了战场的感觉;后者相对真实但往往一旦失去先机就没有翻身机会。玩家的呼声由来已久,但始终没有哪家厂商真正解决这一痛点。基于此,《荣耀新三国》选择从真实地形和行军方式入手,同时还创新打造“通路”机制,改变了攻守需要逐个地块铺路才可攻打的限制,让游戏攻防节奏更快,突出了策略决策的重要作用。

   游戏中,不仅是玩家自己占领的土地、盟友占领的土地,就连1级土地、道路也可通路。这些可直接通行的地块节省了低效铺路的时间,让玩家可以出其不意抢占先机,增加战局的多变性。地图里还贴心放入“通路”视图。开启该功能后,地图上可行走的土地会“凸”出来,玩家可以直观找到行军路径。

   不仅如此,游戏设有“官道”机制,官道将城与城相连。玩家只需要打通中间的几个断点,就可以去能抵达的很多地方。铺路相对轻松,不需要太多精力。此外,这一行军机制,能让进攻方可以多条通路进攻,丰富进攻策略,施加更强进攻压力,也让防守方能提前抢占通路要地;防守不在家门,防守范围更远设置卡点更多,就算失去先机也能等待己方救援。根据战斗实时状况,各位玩家还可以调整路线、增派援军,将战局的意外感、操纵感发挥到极致。

融合“自由布阵”+“实时战斗”机制!拒绝数值比拼

   《荣耀新三国》还原冷兵器时代真实作战方式的第二招,就是采用“自由布阵+实时战斗”的方式,不再局限于“数值比拼”,而是更重视“排兵布阵”的策略对决。

   举个例子,A玩家弓兵多(输出强),B玩家正面迎战必输无疑;但B玩家可以用骑兵从侧面绕过去(切后排),继而逆天改命。换言之,纯粹的数值比拼已失去了意义,唯有真正懂得排兵布阵以及战略前瞻,方能实现最终的胜利。游戏采用即时战斗模式,战斗过程即时计算;玩家们可以采用“骑兵侧翼包抄”、“弓兵集火攻击”、“枪兵枪阵反制骑兵冲锋”等真实冷兵器战争中的战术,强势扭转战局。

   值得一提的是,当主城升至6、7级后,还会有“井阑”、投石车”、“弩车”、“战鼓”、“盾车”等多种古代攻城器械加入战局。而且游戏还引入了“自由布阵”的概念,3X3共9个布阵位可供玩家自由组合,供玩家们自由上阵4名武将和1款器械。也就是说,玩家在战前完全可以先行侦查敌方队伍站位,并利用三个兵种间克制关系、攻城器械的特性等来调整自己阵型,完成最小代价的胜利,高度还原了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体验。

尊重三国历史!世界版图、武将立绘可经考究

   还原冷兵器时代真实作战方式的第三招,《荣耀新三国》选择充分尊重史实,竭尽全力还原三国时代文化。在地图设计上,游戏在州郡版块的划分、关口位置的设定、城池的命名、道路的连通关系方面,都力求还原历史。举个例子,司隶洛阳一带。在三国时期,洛阳周围关口众多,其中函谷关、虎牢关广为人知。而像孟津渡和大谷关就相对生僻。让人惊喜的是,游戏根据三国历史,在世界版图上还原了两百四十多座城池。

   不仅如此,游戏对于人物的生平、史实、演义故事和逸闻趣事等都有深入的考究。对于历史人物的年龄、形象、气质、服饰着装、表情、语气、口头禅、势力归属等多方面进行设计和还原。对于武将的设计,《荣耀新三国》还在技能、特性上充分尊重历史,同时为玩家提供了很大的策略布置的空间。

   游戏中共有护盾类、治疗类、输出类等不同特性的武将。而且每位武将都会携带不同的开场技能、主动技能、以及被动技能。更重要的是,他们同样可供养成,也都拥有各自固定的属性成长值,随着等级的上升也会获得相应数值。其中,“解甲玩法”是游戏的特色玩法之一。解甲可以理解为是各个武将的“拆解技能”,但是可以随时更换其中的2个宝物,且宝物等级不会重置。基于此,游戏中就没有“废卡”一说,让热衷测试不同搭配的玩家有了更多的养成乐趣。

   目前,游戏全平台预约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想要第一时间感受以权谋制胜的真实三国,就赶紧来参与预约吧。不仅如此,参与游戏全平台预约,成功预约还能狂揽豪华福利,晋升财富主公进驻三国,一展胸中豪情!

责任编辑:左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