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 提升核心IP价值驱动力

发稿时间:2019-03-01 07:52: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 提升核心IP价值驱动力

  众所周知,2018年全年国内众多游戏厂商受限于行业创新和版号监管,行业发展增速较缓。其中,A股游戏企业市值整体回调,游戏板块的估值从2015年120.3倍回落至目前的21.8倍。投资者投资逻辑日趋理性的同时,国内游戏行业正加速转型升级,并逐渐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

 

  因此,为了更快速适应未来的监管需求,以腾讯、网易、世纪华通为代表的国内头部游戏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约而同的立足精品化战略,深化游戏产业的布局。对此,世纪华通CEO王佶表示,游戏行业寒冬其实只是表面现象,更深层次来看,游戏正在经历去粗取精的过程,未来整个产业的精品化是大势所趋,前景依旧一片大好。世纪华通拥有盛大游戏的注入预期,再加上因重大重组事项长达数月的停牌,完美躲过了几轮市值调整,成为年内A股最抗跌的游戏股。

  可以看到,资本市场强势表现的背后,是投资者对世纪华通重组标的盛大游戏精品研发与发行实力的认可,且本次重组所产生的商誉并未见减值风险。标的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及企业业绩大幅低于业绩承诺等,才是是否减值的关键。世纪华通并购盛跃网络(盛大游戏国内控制实体),首先世纪华通商誉市值占比并不高,据相关数据统计,商誉市值占比超过20%的传媒板块上市企业达到57家,低于10%的传媒板块上市企业为78家,世纪华通位于10-20%之间,处于整个行业的中位。

  其次,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为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不新增商誉。盛跃网络收购Shanda Games资产组为同一控制下合并,商誉为承继Shanda Games为原合并报表商誉账面价值。盛跃网络每个会计年度末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截至2018年8月31日,Shanda Games资产组、Actoz资产组、武汉掌游、上海大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鹿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发生减值。

  此外,更为凸显的则是盛跃网络2018年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据世纪华通近日披露的公告显示,盛跃网络2018年1-11月未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6,067.76万元,占2018年承诺净利润的比例为91.80%。

  盛大游戏在短短几年时间快速推进业务重心转移,从《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3D》到《光明勇士》,积累了MMO手游连续成功的经验。其中2018年底上线的《光明勇士》,在没有IP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游戏品质,快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上线首日即登顶iOS免费榜,并取得总榜前三的好成绩,仅靠10天左右的市场表现,《光明勇士》拿下腾讯应用宝11月新游下载/收入双榜冠军,同时跻身11月国内iOS下载榜第7名。

  2018年游戏行业面临多方挑战,一面政策趋严,总量调控等优化调整,加速产业去伪存真,实现真正意义上精品化。另一面优化并购重组政策,产业政策与资本政策同步回暖,促进了行业集中度提升。尽管如此,以世纪华通、盛大游戏为代表的游戏企业,却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商誉可以作为投资者判断企业的指标之一,但不可成为优质企业发展的阻碍,尤其是具备核心IP价值的游戏企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