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业界新闻 >>  正文

受益宅经济 9家游戏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发稿时间:2020-04-20 10:02: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受益于“宅经济”,相关游戏公司业绩表现亮眼。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在A股23家游戏公司中,16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9家公司预喜,7家公司预计净利下滑。

  业内人士展望,今年二季度用户的在线市场将优于去年同期。同时,大型游戏企业新品陆续上线,行业前景可期。

  根据伽马数据发布的简报,1-3月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环比较大幅度增长。伽马数据认为,新游戏上线数量减少,且短视频等娱乐方式分流用户,但1-3月仍然增长强劲。这显示出需求旺盛,市场潜力较大。

 

  一季度市场向好

  根据伽马数据监测的数据,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过30%、50%和100%的企业数量占比均超过去年同期,部分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200%。

  一季度市场向好,可能推动移动游戏市场全年收入增长。伽马数据指出,在不计入游戏上线后生命周期的因素影响下,根据历史数据判断,1-3月由于覆盖了春节假期,游戏收入通常较高,部分企业甚至是全年收入最高的时间段。但今年第一季度较增长强劲的2019年同期仍然有较大幅度提升。

  “新游戏收入增长抵消了老游戏收入下降的影响,说明游戏新老交替推动市场增长。”伽马数据方面表示,居家时间延长推动游戏收入增长,此因素可能贯穿全年。

 

  多家公司业绩表现良好

  业内人士指出,“宅经济”上行,游戏市场需求大增,握有优质产品的游戏龙头公司受益明显。

  三七互娱业绩表现出色。公告显示,一季度三七互娱手游业务表现良好,业绩大幅提升。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7亿元-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06%-65.06%。

  电魂网络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速高。公司预计今年1-3月归母净利润增加5000万元到7000万元,同比增长122.51%到171.52%。

  完美世界业务横跨影视和游戏两大板块。完美世界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5.85亿元至6.35亿元,同比增长20.38%-30.66%。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游戏业务。

  游族网络新产品有不错的流水表现。公司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11亿元-3.46亿元,同比增长80%-100%。公司称,老游戏运营平稳,公司自研自发的经典卡牌手游《少年三国志》续作《少年三国志2》于2019年12月11日全平台上线。产品上线后获得广泛好评,对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有积极影响。

  吉比特“一招鲜吃遍天”。公司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2亿元至3.27亿元,同比增长50.00%至53.00%。

  有人欢喜有人愁。掌趣科技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为8000万元-1.3亿元,同比下降30.39%-57.16%。掌趣科技表示,受资本市场波动及部分投资在上年末进入清算期的影响,公司所持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分红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此外,《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海外市场表现出色,但产品导入期推广成本较大,对业绩贡献有限,其他自研重点游戏产品上线时间全部延迟。该等产品陆续上线后,业绩将逐步得以体现。

  恺英网络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为2100万元-3150万元,同比下降64%-76%。恺英网络表示,上年同期运营的一些游戏在本报告期内已停止运营或进入生命周期末期,导致游戏流水降低。同时,部分新产品上线延迟,故收入减少,净利润相应下降;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九翎面临国际仲裁的巨额索赔,预计赔偿金额可能远超浙江九翎本期末净资产,将导致浙江九翎无法持续经营。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浙江九翎净资产为限,对该事项全额计提了预计负债。

 

  重磅产品蓄势待发

  随着全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玩家在线时长回调。相关公司新产品陆续上线,二季度游戏市场仍有望取得不错表现。

  作为老牌游戏厂商,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产品储备丰富。公司二季度上线游戏包括《传奇天下》《龙之谷2》《小森生活》等。据盛趣游戏旗下睿逻网络出品方透露,《小森生活》预约数已超200万。而《龙之谷2》亦被盛趣游戏方面给予高度期待,其前作《龙之谷手游》2017年7月6日公测,目前累计流水近20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达2100万。

  游族网络在国内市场将有《山海镜花》《少年三国志:零》等五款游戏在二季度陆续上线。其中,东方幻想风格游戏《山海镜花》人气较高,公司披露全网预约用户已达450万。据悉,该产品已创下公司预约数据层面纪录。此外,受益于前两部系列产品的优异表现,《少年三国志:零》被市场广泛期待。

  专注海外游戏发行的宝通科技将上线《笑傲江湖》《鹿鼎记》等产品。吉比特表示,预计二季度上线的产品包括《最强蜗牛》等。

  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王旭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二季度的市场表现可能比去年同期要好一些。“大型游戏企业的研发和运营并未因为疫情停滞太多,如二季度新品能跟上,前景可期。”(于蒙蒙)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