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青年与青春在赛场上绽放 《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8-06-22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游戏频道

  中国青年网济南622日电(记者 樊慧琴 徐乙榛)近日,《英雄联盟》高校狂欢周暨《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圆满举办。今年的高校狂欢周以“多一份热爱,多一个世界”为主题,活动现场盛况空前,专业的赛事舞台、闪耀的光影效果、职业的解说团队,现场每一次欢呼都体现了年轻观众对于电竞运动的热情。 

  2018年4月17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在杭州宣布电子竞技项目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0月28日,国际奥委会第六届峰会也同意将电竞视为一项“运动”。实际上,国家体育总局早已在2008年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将于8月份举办的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上,《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等六个电子体育项目成为表演项目,电子竞技将首次登陆洲际运动会,作为国际性综合大赛项目,向全世界展现电竞运动的魅力。届时,电竞国家队将作为中国代表队荣耀出征。虽然入选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的电竞项目为表演项目,但项目的前三名依旧能够获得奖牌。一时间,电子竞技似乎迎来了发展黄金期。 

  作为本届高校狂欢周的重头戏,《英雄联盟》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自然吸引了无数关注。而本次狂欢周的活动也是亮点颇多,不仅有精彩激烈的现场比赛,还有教练姬星(网名“阿布”)、电竞主播姜涛(网名“骚男”)等明星嘉宾带来的精彩电竞讲堂。 

  姬星:年轻无畏,拒绝局限 

  作为现场电竞公开课的首位主讲嘉宾,同时还出任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电竞《英雄联盟》项目主教练的姬星而言,这也是他进入电竞行业的第六年。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电竞《英雄联盟》项目主教练姬星现场进行电竞公开课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超宇摄。  

  从最初的音乐专业大学生,到现在载誉满身的电竞行业金牌教练,姬星已经成为电竞行业里的佼佼者之一。由于他入行时电竞行业还属于小众产业,所以当时也遇到了家人的不理解。直到他率队收获一个又一个职业赛冠军之后,姬星才逐步获得家人的认可和支持,直至现在电子竞技的“竞争性质”被认可,得以有机会率领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姬星认为现在电竞行业已经迎来了“黄金五年”,未来5~10年还将迎来更为蓬勃的发展。从目前来看,电竞产业已经摆脱粗糙的产业规模,逐步形成了包含选手、后勤、管理、解说等职业在内的综合型体育产业,与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已无较大差异。他也坚信,随着电竞产业的逐步发展,中国电竞《英雄联盟》等项目未来也一定能获得包括S级别赛事的世界级冠军。 

  但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之下,电竞产业仍然面临着人才紧缺的问题。姬星认为,电竞产业的人才缺口也为当下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机遇,除了职业选手、电竞教练、赛事解说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岗位,电竞企业、俱乐部等机构也可以为社会提供人力、行政等很多传统岗位的就业机会。 

  最后,姬星寄语当下的年轻人和大学生一定要珍惜青春,勇于尝试和突破,就业择业时要具备勇气、多做思考、谨慎选择、大胆决定,在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后,也能够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姜韬:永不言弃、心怀阳光,就一定能逆风翻盘 

  作为目前最为知名的电竞主播之一,姜韬以“坚持”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堂电竞公开课。 

  

  姜韬在现场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从电竞爱好者、选手,到现在国内当红电竞主播,姜韬也曾面临过初入电竞行业的困境,但是他希望能够通过电竞主播这个角色把更多的欢乐传递给喜欢游戏的网民。坚定的信念和家人的支持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最终成为一名职业电竞主播,也成为一名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络红人。 

  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虚拟社会也浮现出一些网络乱象。姜韬作为一名备受拥戴的电竞主播,不仅希望可以持续为喜爱游戏的网民带来更加专业的电竞内容,也希望自己可以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净化网络环境的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传递更多网络正能量。 

  对于想要投身电竞行业的青年和大学生,姜韬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先完成大学课业。他也希望更多有才华、有志向的青年和大学生能够在电竞发展的风口上扬帆远航。 

  吕芃:电竞已成为为国争光的方式之一 

  在《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也成为了现场的关注点之一。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现场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徐乙榛摄。 

  作为主办方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在现场进行了发言。吕芃台长表示山东作为历史悠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省,在具备较强文化底蕴的同时,电竞运动也将是实现创新、与青少年群体相结合的一种可行性发展方向。 

  吕芃台长介绍道,山东广播电视台近几年提出了“悠久文明,青春中国”的定位,结合山东的实际进行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并运用现代化传播手段、技术手段、平台和渠道,以年轻人喜闻乐见和易于接受的形式,和青年群体之间实现“化学反应”。 

  电竞是山东广电青春化的标志之一,吕芃台长认为伴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电竞体育运动已经可以代表国家参赛,并且能够实现“奏国歌、升国旗、夺金牌”等目标,甚至会成为未来生活的常态,当下社会大众需要打破传统观念,通过动态的、未来的、发展的观点来看待这种新事物。 

  集美大学电竞战队:比赛教会我们坚持和拼搏 

  在《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中,集美大学一度跌入败者组,最后通过不懈努力反败为胜,并最终捧回了总冠军头衔,未来还将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的角逐。在赛事过程中,集美大学电竞队展示出了百折不挠和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站上了领奖台。 

  集美大学电竞战队获得《英雄联盟》第六届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超宇摄。

  集美大学电竞队的同学们虽然热爱电竞,但他们对于目前的学业、将来的就业、和电竞等方面却有着理性的思考。面对日常学业和电竞训练的平衡问题,集美大学的电竞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队员表示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兼顾电竞,将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放到课余时间,这样就能减少两者的冲突;另一些队员则认为学业和电竞都需要全身心投入,他们会优先完成课业任务,然后分配时间进行电竞比赛,每一件事情专心地去做才能实现高效率、高成果。 

  集美大学电竞队长告诉记者,参加《英雄联盟》高校联赛不仅是一个享受电竞比赛的过程,还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力、战略谋划力,更让他们真实体会到了坚持、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 

责任编辑:徐乙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