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成年人保护刻不容缓,《我的世界》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发稿时间:2021-08-20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游戏已成为当下人们的重要娱乐方式之一。在此环境下,未成年人如何健康游戏,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以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为例,官方从源头着手,围绕身份识别、游戏时长把控、限制消费、正向内容引导等多个方面,开启了“方块守护者计划”,守护未成年人在游戏中的健康成长。

  方块守卫者计划开启 打造更健康的网络环境 

  在“方块守护者计划”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的世界》对防沉迷系统与未成年玩家认证进行了系统的优化,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对已实名登记的未成年的玩家,《我的世界》实施每日保护登录时段的保护机制。实名认证为未成年的玩家在晚22: 00-次日早8: 00之间无法登录游戏,而进入保护登陆保护时段仍然在线的用户将会被强制下线,当日不能再进入游戏。

  第二,在节假日和非节假日,如果是已实名登记的未成年玩家,在非法定节假日每日在线时长不能超过1.5小时,而在法定节假日不能超过3小时。一旦到达规定时间,玩家也将会被强制下线,并且当日无法再进入游戏。

  而面对未成年人盗用父母、亲戚的身份证信息来绕过防沉迷系统的问题,《我的世界》进行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将上线未成年人识别功能,对账号真实性进行严格筛查,进一步加强未成人身份认证。另外,《我的世界》对未成年玩家的实际游戏时间进行精准定位,以此确保每日的健康游戏时长。

  不仅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和身份认证进行了严格把控,《我的世界》还着重对未成年人充值、经费交易等操作进行了分级的严格限制,具体如下:

  第一,8周岁以下(不含8周岁)的玩家无法进行充值;8周岁至16周岁的玩家(含8周岁,不含16周岁)充值单次不超过50元,每月累计不超过200元;16周岁至18周岁的玩家(含16周岁,不含18周岁)充值单次不超过100元,每月累计不超过400元。

  第二,玩家当月累计充值超过所在年龄段的累计限额,系统将会弹出提示框告知终止充值行为。对于8岁以下(不含8岁)的未成年玩家,任何充值行为的发生都将触发系统的保护机制,及时弹出提示框告知终止充值行为。

  第三,未实名帐号的玩家被监测到充值行为,将弹出提示弹窗告知终止掉充值行为,并且引导玩家进行实名登记,从而成功解除充值的限额。

  全方位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除了在游戏内加大防沉迷管控和限制消费外,《我的世界》还和很多的正向机构开展合作。以“像素看中国——《我的世界》古村落合作计划”为例,游戏内还原了不少历史上具有标志性的中国古村落,既丰富了玩家的游戏体验,也提高了未成年人对于历史文化的认知和兴趣。《我的世界》还积极响应广东省网信办号召,特别推出【网络安全宣传科普】玩法,让未成年人通过游戏玩法获得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

  不仅如此,《我的世界》将规范保护措施落到实处。对游戏用户的不良发言,如黄色、暴力、色情等信息进行筛选。恶意发表不良言论、用词言语过激的玩家用户,会在系统核实后对其进行禁言,甚至封号处理。

  据悉,《我的世界》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保护力度。除了持续优化游戏内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开展更多有助于未成年人健康的正向市场活动,也会推出提升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的科普玩法。全方位地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绿色、健康、优质的游戏环境。

责任编辑:宋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